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记者28日来到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排练厅,发现原创话剧《12.3坪》的演员们正在进行连排。该剧导演陈大联告诉记者,该剧反映的是当今社会不同阶层家庭在相同空间里的故事,预计于11月中旬与榕城观众见面,将是今年与福州观众见面的首部原创本土舞台剧。

“坪”是面积单位,1坪≈3.3057平方米,12.3坪≈40.7平方米。在《12.3坪》这部剧中,12.3坪既是上层白领家庭张家三口之家的客厅,也是下层蓝领家庭李家三口蜗居的全部空间。

《12.3坪》是全球华语剧场资深剧作家、台湾大学戏剧学系教授纪蔚然与省人艺国家一级导演陈大联继话剧《夜夜夜麻》《莎士比亚打麻将》《衣帽间》《盛宴》之后的第五次合作。陈大联告诉记者:“纪蔚然教授是介于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剧作家,他的作品既留存了传统戏剧的冲突张力,又具备了后戏剧剧场那种碎片式的特质。《12.3坪》中的张家和李家各有一本难念的经,张家一心想跻身上流社会,李家最大的恐惧是沦为赤贫户……剧中所产生的猜忌与揣测、怀疑与妒忌、欲望与投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物对情感存在的不安全感和内心压抑的临界状态。”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曾在话剧《古田会议》中饰演朱德、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中饰演廖俊波的陆开文,这次饰演的李爸是搞装修的木工;饰演清洁女工李妈的魏娜和女儿小凤的张晓芸都是省人艺的优秀青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吴林玲在剧中饰演保险公司经理张妈;梁笑饰演喜欢当和事佬的张爸;饰演有社交恐惧症儿子牧群的李皓明是位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夏奇此次一人饰演两角,一个是张妈的上司洪总,一个是社会底层“混混”四海。

据了解,《12.3坪》计划于11月13日、14日、20日、21日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黑匣子剧场演出四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