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青春版《恋爱的犀牛》下周在福州上演

海峡网5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年是《恋爱的犀牛》搬上舞台20周年,据记者了解,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旗下新锐剧团——黑猫剧团,5月31日和6月1日将在福建大剧院上演青春版《恋爱的犀牛》。

1999年初,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廖一梅完成《恋爱的犀牛》剧本,交给丈夫孟京辉,孟京辉随后找到郭涛和吴越饰演剧中男女主角。1999年6月起,《恋爱的犀牛》在北京青艺小剧场连演40场,场场爆满。

《恋爱的犀牛》讲述的是神秘的女孩明明在年轻人马路面前出现的一瞬间,马路的生活彻底改变了。马路做了能做的一切,还是感动不了铁石心肠的明明。推销员“牙刷”为马路找来妙龄女郎红红和莉莉,导演了一场荒唐闹剧。在一个犀牛嚎叫的夜晚,马路以爱情的名义将明明绑架……

自1999年首演至今,许多明星先后饰演过《恋爱的犀牛》中的马路和明明,《恋爱的犀牛》已经有了9个版本,演出场次超过2500场,创造了中国票房长盛不衰的剧坛奇迹。它的剧本已有众多外文译本,包括韩文、英文、意大利文、法文、德文、罗马尼亚文等,被称为中国舞台的“爱情圣经”“先锋戏剧的领军之作”。

此次由黑猫剧团推出的青春版《恋爱的犀牛》,计划在13座城市巡演,这其中包括福州的演出。此次演马路的张钧诚和饰演明明的刘君一均参加过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乌镇戏剧节、北京青年戏剧节等国内外有影响的戏剧节,主演过《临川四梦》《茶馆》《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年轻的野兽》《四川好人》等话剧。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