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福山郊野公园二期步道贯通 一二期总长约20公里

福山郊野公园二期步道竣工。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6日,记者从福山郊野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二期步道已经全线贯通。一二期总长约20公里,冠绝福州公园的超长休闲步道,将为市民带来别样的游园体验。

26日下午,在软件园附近的福山郊野公园入口处,记者注意到,一期步道自福康广场一路延伸至五凤兰庭小区,长度较短。二期步道不仅通过祈福台同一期步道相连,步道本身更从梅峰路周边的保福境一路延伸至义北路上的金茂府,范围几乎覆盖了鼓楼区的三分之一。

“2017年1月,福山郊野公园一期正式贯通。二期工程也于当年10月入场施工。”福山郊野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金煜介绍,福山郊野公园一期包含生态公园约600亩,拥有福康广场、茉莉园、伯玉园等主要景观节点。二期则分为两个阶段,一阶段于2018年2月完工,建成生态公园约1300亩,包含福榕园、福象台、福字坪、福竹苑、西岭福田等主要景观节点。第二阶段则新建生态公园约1100亩,包含祈福台、福源、福光隧道、桃花潭、卧牛潭等主要景观节点。

“二期步道长15公里。即使是坐上电动车,完整浏览二期步道也需要将近1个小时。”金煜表示。

26日下午,记者也从祈福台出发前往福榕园,体验郊野公园的魅力。途中,记者发现,二期步道的周边设置了诸多颇具特色的景观:时而是福文化展示墙,介绍福州传统文化;时而是一处巨大的隧道,让市民尽享千姿百态的奇石景观;时而又拐入一片清潭之中,于桃林荷叶中品味水乡胜境。

记者了解到,公园三期也正在规划设计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北京查处多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违法案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