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姚丽荧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为拓展闽清网络宣传阵地,提升对外宣传成效,24日,在泉州市丰泽区闽清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期间,闽清县举行异地商会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并为各异地商会网络宣传队队长颁发聘书。

近年来,闽清异地商会蓬勃发展,至今已成立北京、泉州、厦门等12家异地商会。“这些商会成为闽清县委、县政府联系沟通闽清籍在外乡亲的桥梁和纽带,同样也是宣传推介闽清的重要窗口。”闽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陈军辉介绍,闽清在异地商会组建网络宣传员队伍,对于凝聚“三个闽清”力量,宣传推介“梅好”闽清,推动闽清“三大一强”战略实施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闽清县组建异地商会网络宣传员队伍,在全省尚属首例。新成立的各异地商会网络宣传员队伍将收集、整合异地梅籍乡亲中的网络传播资源,积极宣传闽清县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和成就,推介闽清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以及闽清文化旅游资源及特色产品,吸引更多外地客商来梅投资兴业,并吸引更多游客畅游“梅好”闽清。

“我们已经组建了泉州当地的梅籍企业微信群和网站,接下来将依托微信群做好相关宣传推介工作。”泉州闽清商会秘书长、网络宣传队队长谢必校表示,宣传队组建后,还将继续整合网络传播资源,不断拓展异地商会网络宣传阵地。

据悉,闽清县委网信办、县工商联将组织各异地商会网络宣传员队伍中的骨干力量进行业务培训、交流,并指导其进行网络传播平台的规范化建设。此外,该县县委网信办、县工商联还将不定期走访各异地商会,指导交流网络宣传工作,策划举行闽清宣传推介活动,并组织媒体开展《“三个闽清”之走遍神州闽清人》系列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