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福州市空军医院肿瘤科的放疗大厅里传来了悦耳的歌唱声,这是福州市美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老师们为肿瘤病人开展的第七场病友合唱活动。这是特殊的合唱活动,和普通的演唱者不同,这是由癌症病人组成的合唱队。

用音乐点亮生命 福州美善病友合唱活动举行

“这些病人能够走出病房,参加合唱是需要很大的努力和勇气的,我们知道他们面临着许多的压力和痛苦,希望通过合唱活动帮助病友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增强信念感与希望感,这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是有帮助的。”美善社工王素梅介绍说。在动听的歌声中,病友们互相鼓劲加油,感受着集体的温馨。病友王阿姨(化名)开心的说,“虽然生病了,但是在这里有音乐志愿者老师教我们唱歌,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好了很多,自己还有用,自己还是有价值的。”

福州市美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病友关怀团队,每周都会到肿瘤病房探访病人,倾听他们,陪伴他们,了解他们的需要,并整合社会资源来帮助他们。今年在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财政局的支持下,美善的病友关怀服务内容更丰富了,除了病房探访,还有病友合唱活动、乐器演奏活动、音乐会、音乐心理工作坊等服务。

“希望美善的服务能够为这些癌症病人驱走心中的阴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以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疾病,使他们的生命被音乐点亮,绽放出美丽的光彩。”王素梅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艘移民船在吉布提附近海域倾覆 造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