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一股南下冷空气今日抵达福州,与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叠加,今起市区最低温跌至“1”字头。本周后期,福州天气话语主导权尽由此轮冷空气掌握。

据介绍,此股冷空气实力较强,且“援兵”会不断补充南下,福州降温明显。今起市区最低温较本周前期下降3℃~4℃,最大降幅可达5℃~6℃,大家请及时添衣。

虽然眼下已是寒露时节,但今年的秋台风扎堆生成。20日8时,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这已是近半个月以来西北太平洋上生成的第四个秋台风。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沙德尔”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21日移入南海,强度逐渐加强,24日白天将穿过海南岛南部近海。

台风“沙德尔”与南下的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州,福州沿海风力加大,最大阵风可达8~9级,大家外出旅游建议避开滨海地区。

按气象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方可称得上入秋。所以按标准,福州目前还没有入秋。由于此轮冷空气实力较强,按常年福州10月中下旬入秋的情景,此轮冷空气是否能成功带福州入秋仍未可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