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健康成长,10月16日,城门司法所走进福州市敖峰小学,开展了一场“法律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法律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城门司法所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到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的陈煌律师和林楚欣律师为敖峰小学四至六年级共200余名的学生们进行法治讲座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校园欺凌”和“网络安全”两个主题进行。讲座中,陈煌律师播放了关于校园欺凌的动画短片,对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代价以及如何应对、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详尽介绍,并温馨告诫全体学生注意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林楚欣律师则重点解读了“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具体讲解了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如何抵制网络谣言等知识。同学们听得认真投入,现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此次“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也提升了同学们辨别是非、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受到敖峰小学师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