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0日,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不断传来好消息,我市小泳将在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先后5次打破3项市运会纪录,掀起一波破纪录狂潮。

当日的比赛场地上喜讯不断。在男子甲组100米蛙泳预赛中,长乐代表队选手、省运会游泳冠军王惟楚以1分11秒33率先触壁,打破1分13秒02的市运会纪录,率先拉开了破纪录的帷幕。

现年13岁的王惟楚曾在前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总决赛夺得11岁男子组100米蛙泳冠军。“王惟楚不仅肯吃苦,脑子灵活,而且天赋好!”启蒙教练陈榕辉告诉记者,“从一年级开始练习游泳的王惟楚手掌、脚掌比一般人的大得多,水感非常好。”

随后进行的男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晋安和鼓楼代表队强强相遇,由省运会冠军叶梓焓领衔的晋安代表队实力更胜一筹,携队友李宜学、余东霖、陈梓跃以3分56秒19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由孙泽阳、李昀泽、邱一城、沙俊辰组成的鼓楼代表队的成绩为4分07秒27,同样打破该项目4分12秒19的市运会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晋安代表队第一棒选手叶梓焓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上游出57秒82的佳绩,一举打破男子甲组100米自由泳的市运会纪录,将原纪录58秒67的成绩大幅提高了近1秒。

下午的男子甲组100米蛙泳决赛,上午表现出色的王惟楚再现泳池“王者”风范,以1分8秒70将自己的纪录又大幅提高了2秒多。

当日游泳池共产生10枚金牌,其中青少年组8枚,晋安代表队摘得4金,台江获得2金,福清和长乐各获1金。行业组100米自由泳金牌分别被市公安局苏承福、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朱捷夺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