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叶义斌/摄)为积极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9日,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携手鼓东街道开元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志愿服务活动,让“舌尖上的文明”入脑入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活动中,鼓楼离退休干部代表曾旭宣读了《文明用餐 杜绝餐饮浪费——致全区离退休干部倡议书》,倡议鼓楼离退休干部主动发出“好声音”、带头做“好表率”、树立“好形象”、实现“好作为”,争做文明餐桌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活动中,党员代表梁一剑上台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节俭惜福》,通过诗歌向在场人员传播文明餐桌“最强音”。随后,银发志愿者还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幅幅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画作,以翰墨丹青传递文明餐桌理念,博得一致好评。

当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前往辖区周边的餐饮店分发相关宣传资料,号召大家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将勤俭节约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