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9日,记者从福清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本月,福清城区7个街道将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7个镇将全面开展干湿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任务目标,福清在年底前将逐步实现城区7个街道和全市党政机关、驻融部队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同时,拟定新厝镇、一都镇所有行政村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四分法”,其他镇至少2个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四分法”试点。

同时,福清将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制度,原则上社区、物业小区每300户配1名督导员,机关企事业单位、驻融部队、院校及公共机构等单位每500人配1名督导员。

福清市还将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体系,规范生活垃圾分类运输,根据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收集、转运、回收的运输车辆统一标识,安装车载智能模块,纳入福清城管监控平台管理。建立“公交站牌式”“摇铃式”收运模式,精准设置各区域、小区的垃圾收运时间,串联起一条固定线路。

此外,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福清市还将加快生活垃圾处理配套末端建设进度,加快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大件(园林绿化)垃圾处理分拣中心的建设,确保实现分类后的各类生活垃圾有效处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