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没想到,我在网上提交信息和材料仅3天,就成功申报了‘福清镜洋中心小学西校区项目’建设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事项。”近日,福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黄嘉茗对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新推出的“不见面审批系统”赞叹不已。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深化“多规合一”改革,简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高效应对疫情期间群众和企业办事需求,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化,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4.0模式的基础上,创新研发出“不见面审批系统”,打造工程建设项目移动端“微政务”平台。

今年6月,“不见面审批系统”上线试运行,在福州市范围内率先接入“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核发”事项。

“企业办事,从原来的要拿着材料和图纸到窗口申报,转变为网上提交信息和材料就能办理。”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途管制科负责人许详文介绍,“不见面审批系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和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目标,为企业、市民带来公平、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

同时,“不见面审批系统”支持在网站、微信端直接申报,申报材料进一步简化,而且可以在手机微信或网站上查询进度。办结后,电子证照通过“玉融规划”微信公众号自动推送给办事人员。电子证照附上验证二维码,办事人员可以扫码验证真伪。申请人收到办结信息后,可直接下载、打印和运用,真正做到企业办事“一趟不用跑”。

此外,运用“不见面审批系统”后,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在手机或电脑上就可直接看材料、图纸,点点手指就可以完成材料的流转、签批,审批流转环节进一步优化,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目前,该平台共受理135个项目的申报事项,已办结并生成117个项目电子证照,成效显著。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陈超介绍,“不见面审批系统”的推出,不仅助力企业智慧复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支持,还大大提高了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效率,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有力保障福清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继续联合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不见面审批系统”不断拓展到工程建设审批的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和工程规划许可阶段,逐步实现工程建设审批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同时,继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出更多创新举措,简化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为福清市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