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陈宇娟)福州的老王(化名)近期突然出现吞咽困难,老被口水呛到,走路易摔倒症状。他以为这是“走霉运”,拖了几天上医院,一查是脑干梗死。由于错过最佳溶栓时机,老王的命保住了,但留下了中风后遗症。

老王今年60岁,平时自我感觉身体良好。前几天,他突然出现吞咽困难,稍微硬一点的饭吃不下去,一喝水就呛,还老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老王起初以为自己可能“走霉运”了。但随后,他还出现了声音嘶哑、头晕、行走不稳,走路容易摔倒等症状。他感觉情况不对,先去了家附近的医院就诊,治疗后没有好转,并且出现半边身体麻木疼痛症状。

随后,老王来到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就诊。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黄鸿旗询问病史,发现老王得糖尿病、高血压好多年了,平时没有什么症状,老人就练一练气功,吃药也不规律,更没有监测血糖、血压。

黄医生说,老王这样的行为极为危险,容易造成心脑血管动脉硬化,增加中风风险。进一步检查证实,老王脑干梗死引起中风。由于错过6小时的溶栓时间窗,老王的康复很慢,且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