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与长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视频交流会举行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福州市与日本长崎市于1980年10月20日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为纪念两市结好40周年,20日上午,福州市与长崎市举行视频交流活动。市长尤猛军,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出席活动并互致贺词,副市长杭东主持交流会。

尤猛军表示,双方通过“云会面”的特殊方式,纪念福州市与长崎市结好40周年,畅叙友谊,共谋发展,很有意义。结好40年来,双方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文化教育、体育赛事、文艺演出、黄檗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日益紧密,在自来水技术、水产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长崎市的城市规划、空间利用等领域理念先进,船舶制造、海产品加工、旅游等产业优势突出,与福州的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期待两市能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把握机遇、扩大合作,共同弘扬、传承传统友谊,谱写两市友好交流的璀璨篇章。

田上富久表示,本次视频交流会是长崎市与友好城市间举行的第一次线上交流活动。40年来,两市在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本次交流会还缔结了一批友好学校,进一步拓宽了两市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将促进两市更多的年轻人体验和延续两市友好情谊。衷心希望两市间的友谊不断深化,期待疫情结束后访问福州,感受福州崭新的发展面貌。

交流会上,两市签署了水产交流协议,福州外国语学校与长崎商业高等学校,福州第十九中学与长崎市三重中学缔结了友好学校关系。两市教育部门、海洋与渔业部门、外事部门、学校等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注意了!福州这些地方新增交通探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