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3年前,男子伤人致死后潜逃,从此东躲西藏隐匿深山。罗源警方日前通过村庙内供品常丢失这一线索,于10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昨日,福州警方通报了抓捕经过。

凶手作案后逃进深山

2017年8月7日,罗源县凤山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犯罪嫌疑人林某因个人纠纷持刀伤害欧某致死后潜逃。接警后,罗源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攻坚。犯罪嫌疑人林某身份信息明确,民警到其居住地走访得知,案发后林某曾经返回罗源县中房镇某村家中,但不久便往山上去了。

由于山里情况复杂,且林某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早年还练过拳脚功夫,身手敏捷,野外生存能力较强,他潜入深山后便销声匿迹。3年来罗源警方没有放弃,一直紧盯此案不放。

村庙供品无故丢失

几年来,民警通过深入调查,掌握一条重要线索。侦办案件的中房派出所民警申杨说:“有村民告诉我们,村里寺庙内的供品经常无缘无故丢失,这引起我们的注意。”潜逃深山容易出现食不果腹的情况,加之村庄是林某最熟悉的区域,下山偷供品食用的可能性大。民警断定林某的重点活动区域在村庄附近的深山一带。

缩小了犯罪嫌疑人林某的活动区域,如何确定他的活动时间规律成了又一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年8月份,民警加大走访调查次数,发动村民详细记下村内供品、家禽等食物丢失等异常情况发生的具体时间,包括当天的天气情况。经过汇总分析后,雨天、深夜、节假日前后等3个重要因素被民警梳理出来。

通过不断分析研判,在充分掌握多方的情报线索和实地广泛摸排的基础上,民警得出林某可能会在中秋节假日前后出现在某村的重要研判结论。警方当即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被抓时仍心存侥幸

10月4日22时30分,已经在村内蹲守多日的民警发现,一名鬼鬼祟祟、行色匆匆的男子出现在村内的礼堂前,其形态外貌与林某极为相似。

林某长期在野外生活,随身携带刀具的可能性极高,而离林某不远处有间便利店仍在营业,万一林某狗急跳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耐心等候最佳时机,相互配合着左右夹击进行抓捕。在民警们悄然上前时,该可疑男子察觉到背后异样,就在他准备转身逃跑的刹那,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在地。该男子被控制住后极力反抗,试图挣脱,“我叫林某康,你们抓错人了。”刚落网时的林某还心存侥幸,矢口否认身份。

随后民警对其当场突审,该男子承认他就是林某,供认了其3年前捅死欧某的全部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