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陈芳 文/摄)“法官你好,我想咨询下子女抚养的问题,我没有和孩子他爸爸领过结婚证。”8月14日早晨,罗源县法院立案庭迎来了一名愁眉不展的女子,她在立案窗口徘徊,几次欲言又止。在法官的询问下,她向法官讲述了她的难处。

这名女子姓屠,2006年,当时三十出头的她与五十五岁的黄某相识相恋,并在罗源开始同居关系,屠某于2009年育有一子。后因为双方感情不和,一直都是吵吵闹闹,所以没有办理结婚登记。2009年,屠某离开罗源,将3岁的孩子交给黄某抚养。鉴于之前生活得并不愉快,两人鲜有联系。

黄某在2018年中风瘫痪,常年卧床不起,生活没有办法自理,之后他一直在罗源县白塔乡敬老院生活。

黄某卧病在床,年幼的孩子谁来抚养?得知这一情况,屠某急匆匆地从外省来到罗源,想要通过法律途径变更孩子的抚养权。

因为黄某卧病在床且生活在敬老院,无论是调解还是开庭,黄某都无法到场。罗源法院立案庭庭长李孝逸通过电话了解到黄某也有调解的意愿,当即决定启动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为黄某提供上门调解服务。

男子中风无法自理非婚生子归谁抚养 罗源法官上门调解

法官到敬老院上门调解,听取当事人的意见。(罗源法院供图)

当天下午,罗源法院立案庭3名干警及屠某抵达白塔乡敬老院,干警详细向黄某告知原告屠某的诉求,认真询问黄某意见并做好记录,最终二人达成协议,决定孩子由原告屠某抚养,双方当场签了调解笔录。

“我从外省跑到福建打官司,以为会很艰辛,没想到一天之内都把事情解决了,真的太感谢了!”原告屠某说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