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编者按

1980年的今天,福州市与日本长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在两市结好40周年之际,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和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互致贺信。福州日报予以刊登。

尊敬的田上富久市长:

值此福州市与长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4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及780万福州市人民表示衷心祝贺。

福州与长崎历史渊源深厚,友谊源远流长。两市于1980年10月20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官方高层互访及民间交往日趋频繁,在文化教育、经济贸易、环境保护、水产养殖、自来水处理技术等领域持续开展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增进了传统友谊,加深了相互理解。

我希望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双方共同携手,继往开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民间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促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于两市人民。

祝福州市与长崎市友谊万古长青!

祝福州市与长崎市繁荣昌盛!

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尤猛军

2020年10月20日

尊敬的福州市长尤猛军先生:

首先向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福州市是长崎市众多华侨的出生地,以此为契机,1980年10月20日在长崎市议会厅与贵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至今已40周年。

结好以来,两市在经济、教育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水产和自来水领域的技术交流。两市充分发挥地缘相近的优势,相互学习,促进各自的发展。

我非常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两市不仅有官方政府的交流,还有肩负着下一代的年轻人间的交流。8年前的2012年,我市的32名中学生在暑假期间访问了贵市,与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一同交流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能与同时代的孩子们一起交流,对他们来说可谓是一生的财富。8年前的他们还是中学生,如今都已成年,成为社会的接班人。相信这些孩子们在接下来的几十年会进一步加深我们之间的友情。

最近,两市还频繁开展乒乓球、龙舟赛、足球等体育项目的交流。在这些交流的基础上,从今年开始两市还将开展初中和高中间的学校交流。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期待。此外,8月份我市举办了向长崎市民介绍两市自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开展的交流的讲座。10月份,我们将在市的交流中心设置介绍福州市的专栏,另外,长崎市政府食堂还将面向市民提供福州特色小吃——鱼丸汤,并在长崎市报上刊登家庭版“鱼丸汤”的做法。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深两市市民的友情。

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的影响,原来计划的交流活动受到诸多制约,同时还要应对各种困难。为了共渡难关,两市互赠口罩,这也成为拉紧两市友情纽带的契机。能与贵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我们感到十分的自豪。

最后,祝您与贵市市民身体健康,祝贵市繁荣昌盛。衷心期待与您的见面。

长崎市市长 田上富久

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