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10月1日起,对福州地铁1号线一期列车运行时刻进行调整,往象峰的末班车顺延8分钟,单向全程用时缩短1分钟。

由于1号线二期贯通运行,开往象峰方向的末班车从福州火车南站发出改为由三江口站发出,空驶至福州火车南站时投入载客。因此,末班车在福州火车南站发出时间较原有时刻顺延8分钟,即福州火车南站末班车23:08发车开往象峰,沿途各站开往象峰方向的末班车时刻也对应顺延8分钟。开往福州火车南站方向的末班车发车时刻不变。

由于1号线列车区间运行速度提升和部分车站停站时间调整,象峰至福州火车南站的单程旅行时间由现有的约45分钟缩短为约44分钟,旅行速度提升5%。

为满足广大乘客节假日返程需求,10月8日,地铁1号线象峰站于23:15、23:30,福州火车南站于23:23、23:38各加开发出一列载客列车。

记者获悉,1号线二期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全线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目前正抓紧开展风水电、装修施工,预计今年底开通初期运营。为了确保如期开通,国庆期间约有900人在岗,包括装修、机电安装施工、运营等人员。

责任编辑:刘维斯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