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9月30日讯 9月30日上午,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在福州举行“5G商用暨产业合作推进大会”,正式宣布全省所有城市、县城、重点乡镇及以上区域实现5G网络全覆盖和规模商用,并与25家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构建5G产业生态圈。这是福建省“新基建”迈出坚实步伐的重要标志,也是“数字福建”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科技厅、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中国电信的行业应用客户和产业合作伙伴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QQ图片20200930160550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5G商用暨产业合作推进大会现场 刘贤霖摄

QQ图片20200930160618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军致辞 刘贤霖摄

QQ图片20200930160653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金兴致辞 刘贤霖摄

会上,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省农村农业厅信息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十家行业应用客户,以及新大陆、日海物联网、海康威视等十家产业合作伙伴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与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五家终端厂商签订5G终端销量承诺书,共同推进5G规模商用发展。

QQ图片20200930160701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10家行业应用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贤霖摄

QQ图片20200930160713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10家产业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刘贤霖摄

QQ图片20200930160708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5家5G终端厂商签订终端销量承诺书 刘贤霖摄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坚持网络领先,加快建设5G网络。2018年12月18日在福州开通全国第一个省级5G SA实验网,至今年7月30日,已建成开通5G基站累计超一万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区、县城及重点乡镇以上区域的5G网络覆盖,为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充分发挥“5G+云+AI+安全”的云网融合优势,与800多家单位合作,在5G+新媒体、工业互联网、公共安全、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教育、交通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工地、智慧旅游等十大行业领域开展5G应用创新,让5G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数字福建”发展壮大。

比如在5G+视频直播方面,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视频云平台,以“5G+天翼云+AI”为核心,支撑央视直播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实况,通过5G+VR支撑央视珠穆朗玛峰全景慢直播。还通过5G+云视频的方式,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全省重大项目“云开工”“云签约”。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泉州永春九牧工业园区通过5G+工业控制,将厂内所有作业机器人连接成“机器人群”协同施釉,整体施釉效率大幅提升。在5G+远程医疗方面,支撑福建协和医院通过5G网络进行脊柱脊髓精准微创手术全球直播,支撑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向海峡两岸进行心血管手术5G双向直播。

QQ图片20200930160824

中国电信研究院专家作“5G助力行业智能升级”主题演讲 刘贤霖摄

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坚持能力共享、价值共创、产业共赢,推动云网融合、网络切片、边缘计算、5G+人工智能等5G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移动通信技术开启从消费侧向生产侧全面渗透进程,构建5G发展新生态。在能力共享上,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云网能力、平台能力、研发能力,携手开创5G发展的辉煌未来。在价值共创上,通过广泛合作、协同创新,发挥终端设备供应商、技术服务商、应用开发商、平台提供商等各自优势,提升5G产业价值,促进生态繁荣。在产业共赢上,加强与十大行业领域的伙伴合作,不断丰富内容应用,带动各方成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