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连日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广大员工在防抗疫情中,涌现出兄弟、夫妻、姐妹齐上阵,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成为战“疫”一线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战“疫”亲兄弟:咱们一定要好好干

图片1

哥哥潘永福对电梯进行消杀

图片2

弟弟潘永辉在机房调测线路

中国电信龙岩分公司的潘永福和潘永辉兄弟俩是物业管理人员和线路支撑人员,顾不上家中年迈的父母,兄弟俩一整个春节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哥哥潘永福作为物业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将办公地点转移到疫情防控一线,在节后上班前共组织了40余次消杀工作,确保了节后安全的办公环境。为解决防护物资短缺问题,他通过各类渠道购买到口罩3000余个、酒精140瓶、消毒液80斤等,保障节后上班员工的个人防护。为解决节后上班员工的就餐问题,他制定详尽周全的食堂供餐方案,保证公司员工吃到安全、健康、可口的饭菜,并提供面点预订服务、开放员工超市,尽力解决防疫期间员工的日常生活需求。

弟弟潘永辉作为一名线路支撑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完成多个通信线路开通保障任务。1月31号接到紧急开通长汀县汀州医院到策武镇卫生院隔离病房疫情防控专线的任务通知后,他第一时间赶到工作岗位,对专线电路进行检测调试,与团队成员在当日完成了专线开通任务。长汀县安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口罩生产企业,2月4日,他接到为该企业应急开通专线任务,便迅速奔赴现场认真查勘路由,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确保了专线快速顺利开通。

哥哥潘永福是党支部书记,在知道弟弟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后,他对弟弟说:“你保障的是群众的通信安全,我守护的是员工的身体健康,咱们一定要好好干!”。

战“疫”夫妻档:我们一定能打赢

图片3

吴乙(右一)为在岗人员测量体温

图片4

郭美珠(左一)为员工分发消毒水和午餐

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的吴乙和郭美珠夫妻俩分别是办公室党支部后勤负责人和厦门号百党总支兼职纪检委员,都是老党员,今年春节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

战“疫”期间,吴乙每天带领物业人员采购防疫物资,并协助分发配送至各个一线部门。扫货、盘点、分发、检查成了他今年春节的关键词。截止目前,他协助办公室为全司配备配置各类口罩10000 多个、消毒水870公斤和洗手液88.4公斤;同时,他主动带队到主要办公场所张贴防病贴士,做好废弃口罩专用垃圾分类,配备消毒洗手液等卫生用品。在他指导下启动548人次对主要区域的办公场所进行消杀,使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节后生产得以平稳运行。

妻子郭美珠负责号百分公司办公室行政工作。从疫情防控排班的调整、用品的储备、一线在岗员工就餐问题的解决、450余名员工出入门禁的协调等等,她都仔细安排落实。为了解决每天将近200多个口罩需求的问题,郭美珠一面与丈夫吴乙发动亲朋好友帮忙找寻,一面与所有在工作中有合作过的供应商不懈沟通,联系货源,奔走于供应商仓库、药房提货,再将口罩一一分发到一线人员手中。防疫期间在岗员工用餐十分困难,起初,郭美珠和同事一起扫街跑腿买餐,买过麦当劳、必胜客等,但饮食店很快便不再营业了。郭美珠紧接着积极多方协调物业、食堂等单位,提前为在岗员工进行配餐。经过不懈努力,郭美珠不但为在岗员工解决了订餐问题,还贴心提供了预先购买的泡面、饼干等备用干粮以及消毒湿巾、洗手液等卫生用品,为客服人员送上了实实在在的温暖。面对紧急而又繁琐的任务,郭美珠坚定地鼓励大家:“要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战“疫”姐妹花:坚守客服一线

图片5

妹妹史巧珊(左)和姐姐史巧峰(右)在家线上服务用户

受疫情的影响,考虑到10000号是人员密集型部门,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10000号紧急启动了“居家客服”服务,每天有近70名员工通过远程VPN方式居家服务用户、支撑业务,约占总每天排班人数的65% 。史家姐妹史巧峰、史巧珊积极参与其中。

妹妹史巧珊是第一批加入到“居家客服”的。她得知部门要启动“居家客服”时,便主动在第一时间报名响应,主动请缨申请接入话务。她说:“现在全国人民都在防抗疫情,而我能做的,就是保障通信的畅通,就是第一时间接起电话,不让用户排队等待,第一时间为用户处理好问题。” 

姐姐史巧峰这段时间因为强直性脊柱炎在家休养,看到妹妹在家接话,在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也向公司申请了“居家客服”。她说,“在家就能服务用户,还能和妹妹一起接续话务,一起战斗在电信服务的最前线,这个春节过得很特别。”

除此,两人还积极运用“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参与到日常业务、工作的学习中。春节至今,姐妹俩累计接话1911通,用户满意率达98.5%,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共同抗击疫情中。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