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位于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的帝视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企业,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创始人之一童同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是一名计算机博士。在美国闯荡多年、掌握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他2016年回国创业,成为帝视科技技术总监,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中的青年拔尖人才。童同的另外一个身份是福州大学的研究员——去年6月,他将人事关系放在福州大学,享受高校在编人员待遇。

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入职高校,是福州市在全省首创的市、校、企三方合作引进优秀博士机制。通过这项机制,高层次人才落地福州将有“两个家”——既服务企业,又可在高校从事教研。

人才资源是福州市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民营企业对人才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了给高层次人才扎根福州提供有力保障,2018年6月,福州市政府分别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引才政策是该意向的核心内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经推荐符合高校的聘用人员基本条件,可将人事关系转入高校,既享受四所高校在编人员待遇,也享受福州市各项引进人才优惠政策。

这项政策给童同带来很多便利。“有了高校研究员的学术背景,我去年成功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科技厅重大技术项目资助,研究课题有了经费保障,还享受到福州市提供的180万元人才共有产权住房份额,解决在榕住房问题。”童同说。

更让童同欣喜的是,高校的背景也给企业经营带来便利。“企业在初创期,很多客户对企业信任度不够。现在我出去,介绍自己是福州大学的研究员,客户认可多了。”童同坦言。

如今,34岁的童同还在福州大学带博士生和硕士生。“福州大学有很好的学生资源,可以为我做课题提供帮助。”童同告诉记者,入职福大一年来,他带领的2个博士生和10个硕士生加入他的课题研究,在提升学生研究水平的同时,也为课题研究注入新鲜血液。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多的执行,该政策正成为福州市吸引集聚人才的有力保障。目前,永荣控股、京东方、帝视科技、和瑞基因等企业已通过此种方式招聘20名优秀博士。“我们将拓展合作高校,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深化三方引才机制,让更多、更优秀的博士落地福州、扎根福州。”该负责人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