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刘子墨出生在连江的一个教师家庭,爸爸刘昌官和妈妈黄玉赛都是数学老师。“热爱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凭着这样一股精神,他们一家入选了福州市2015-2017年度文明家庭。

刘子墨13岁了,是一名积极进取、品学兼优的“后浪”,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还荣获“乌石书艺”第一届福州市师生书法作品展一等奖、第二届“蔡襄杯”全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三等奖、“黄慎杯”全国中小学生经典诗文读写大赛特等奖、第六届榕台中小学生书画交流展一等奖。

刘子墨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记者见到刘子墨的时候,他正在家里练习书法,不大的书桌,摆满了砚台、毛笔、字帖。

“我长大后想当个书法家,弘扬国粹。”刘子墨的兴趣广泛,涉及围棋、游泳、足球、绘画等,而他最喜爱的书法坚持了6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黄玉赛举例说,“儿子读幼儿园时,我就培养他的阅读习惯,他不认识字,我就经常给他讲故事。”

刘昌官是连江第三实验小学的老师,也是县骨干教师、县优秀班主任。他有时要备课到深夜两三点,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疫情期间,他担心学生跟不上课程,还录制了讲解视频,一录就要好几个小时。爸爸所做的一切,刘子墨都看在了眼里。

黄玉赛是江南中心小学的教师,经常忙于工作。“有一次,妈妈挤出时间,帮我缝制了一件蝙蝠侠的衣服。”刘子墨感受到了妈妈的爱,“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