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文/摄)连江县晓澳镇地处敖江、闽江交汇处,是福州知名的“紫菜之乡”“缢蛏之乡”,但存在缺少公交、道路狭窄等问题。记者昨日获悉,晓澳镇道澳村6位女乡贤慷慨解囊,不仅让村民有了一条便民路,也令游客有了一条观光道。

据了解,道澳村距福州市区57公里、连江县城16公里,人口近万人,是连江第二人口大村。为了解决当地不通公交、道路难行等问题,近年来村里掀起了公益之风。

今年,道澳村六位在外的女乡贤——林秀丽、倪淑珠、刘赛兰、林淑香、林月云、林秀月,合力捐资50多万元,用于改造环村道路振武路。

据悉,振武路改造项目已于7月动工,道路全长300米,由原先的7米拓宽至10米。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以前这条路很窄,两车交汇时不易通行。”村民邱阿姨说,现在狭窄的水泥路变成了宽阔的沥青路,通行方便多了。

据晓澳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连江县道澳学校新校区将在9月份启用,振武路将成为学生们进校的主要道路。

另据了解,振武路也将成为一条观光道,让游客在道澳村及晓澳镇游玩时更方便——通过振武路,游客可以到赶海一号景区和牛头山渔业基地,体验赶海乐趣,也可以到清朝古厝大夫第,感受千年渔村的人文韵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