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星慧)前日,市民王女士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送到连江县刑侦大队,感谢民警为其追回7万元钱款。记者昨日从连江警方了解到,原来王女士碰到了“假冒医生骗局”。

今年年初,王女士通过微信群,添加了一名自称是亚裔美籍外科医生的男网友。在聊天过程中,该男子自称是战地医生,经常给王女士发一些他受伤的照片。

在获取王女士信任后,该男子称退休后想到中国生活,需要王女士帮忙证明身份。他还称自己的父母因车祸去世,动了恻隐之心的王女士逐渐放下了戒心。

之后,该男子陆续以“需要支付运费、迪拜海关扣押包裹、美金兑换人民币需手续费”等为由,引诱王女士向他转账。王女士先后为此转出了10多万元。

“为什么还要一直转账?”今年5月,王女士提出质疑,可对方再未回应。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

接警后,连江县刑侦大队立即开展核查,并启动快速查询止付冻结机制,进行资金追查、拦截止付。经过多方面的努力,警方帮王女士追回了7万元钱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假冒医生骗局”主要有以下几类:冒充外国医生,伪造工作证件,以缴纳入境保证金为由,向受害者借钱;冒充医生,以“我是某某某的主治医生,有事情想请你帮忙”为措辞,诱骗病人家属汇款;假冒名医,作出关于病情的欺骗性解释、引导,向患者推销低价购进的假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