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28日下午,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发展成为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它将一路北上,福建外海渔场或有大风,福建省陆地或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再现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监测,28日下午5点,“美莎克”中心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南偏东方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150公里~300公里。

中央气象台28日18时发布台风预报,预计“美莎克”先在原地回旋,29日以后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31日夜间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米~50米/秒,14级~15级);从9月1日夜间开始,“美莎克”在东海北部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省气象台分析,未来几天受台风影响,我省外海渔场可能有大风,全省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尤其是台风北上途中,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影响,9月1日和9月2日,福建省可能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榕城高温或升至36℃左右。

近期福州雷阵雨天气多发,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雷雨时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