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鼓岭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进入夏季以来,每逢节假日,这里人流量最高时达2万人次,车流量1.3万辆。鼓岭之所以安全、有序、畅通,与鼓岭派出所民警的奉献密不可分。

构筑防控体系 保治安稳定

鼓岭辖区面积24平方公里,辖有4个行政村,民警只有7人。

为提高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在鼓岭景区管委会和宦溪镇政府支持下,鼓岭派出所组建一支26人的专职巡逻队伍,采取“同步处警、动态巡逻、精准打击、维稳处突、快速支援”五位一体的巡防机制,按照“面上防、线上巡、点上控”科学布警,根据警情发案情况实时调整重点巡逻防控线路,动态巡防,扎实推进巡防体系建设。特别是暑假及节假日夜间,在中心景区及其周边等部位,鼓岭派出所专门安排民警和保安亮灯巡逻,提高见警率,有力维护景区治安环境。

鼓岭有77家民宿庄所。入夏以来,鼓岭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强化景区内部治安消防安全、旅馆业实名登记情况和前台人员值守等监督和管理。疫情期间,劝导来自高风险疫区的外来人员暂时居家隔离不要前往景区。同时,按照分局部署开展“2020夏季整治攻势专项行动”,确保旅游度假区平安。

加强交通整治 保道路畅通

鼓岭路窄坡陡弯急,交通安全隐患多,停车场较少,造成景区内占道停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时有发生。

为保畅通,鼓岭派出所强化交通纠违力度,7月以来,派出所与晋安交警大队联合出动警力626人次,开展纠违夜查行动,查处交通违法894起,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开展公调对接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据介绍,鼓岭矛盾纠纷主要来自村民的土地、房屋、邻里纠纷,以及涉旅案件。

派出所通过公调对接方式,早预防早介入,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年初以来,派出所共调解纠纷11起。

此外,派出所联合景区安保、游客服务中心等部门建立调解工作机制,对景区内发生的涉旅案件快处快结,切实保护游客合法权利。

鼓岭派出所所长王香荣表示,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在确保度假区治安稳定、切实提高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方面做文章,加快智慧管理建设,悉心打造“平安鼓岭”。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