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今秋,中国电影金鸡奖将在厦门举办,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在郑州举办。记者昨天从福建省电影家协会了解到,2020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评审团名单本周公布,福州籍电影人陈辉和梁静榜上有名;公开向社会征集的福建省两位百花奖观众评委也已产生,分别是闽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黄小妍和福州阳光学院学生郑文佳。

2020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是为想进入电影圈的新人搭建的平台。这次进入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评审团的一共有20人,他们都是目前中国电影界的金牌制片人。《误杀》和《八佰》两片出品人(制片人)、福州籍电影人陈辉和梁静榜上有名。

陈辉是恒业影业董事长,代表作有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闺蜜》(系列)、《京城81号》(系列)、《误杀》等。梁静是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代表作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八佰》和网剧《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古董局中局2》等。

此次大众电影百花奖福建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采用的是影评征文比赛的方式进行。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有效参评影评79件,经电影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严格评审,黄小妍和郑文佳脱颖而出。她俩日常都从事过与电影相关的实践活动,黄小妍拍过微电影,当过纪录片导演;郑文佳参与过微电影拍摄,写过电影剧本。届时她俩将代表福建影迷,亲临郑州百花奖评选现场,为自己喜爱的电影和演员投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