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吸引120名学员参与

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开营。

3日,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正式在福州拉开帷幕。

活动共吸引了120名两岸大学生学员参与。其中80名台湾学员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55所台湾知名高校,36人为首次来大陆。40名大陆学员(其中香港学员4人)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36所高校。

本次活动以“追梦海峡·幸福出发”为主题。开营式现场,大陆团长陈宗昊及台湾团长陈葳分别接受营旗,宣告活动开始。在接下来的活动中,120名学员分为4队,分别走进长乐体验滨海新城的蓬勃生机,走进晋安领略古厝文化和乡村振兴,走进榕城基层工会组织领悟匠人精神,还将参访平潭综合实验区。“非常期待未来几天的行程,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感受新时代发展中的有福之州。”陈葳说。

分组活动结束后,两岸学员将集中至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共同参与“两岸大学生领袖共建台青登陆第一家园分享会”、龙舟文化主题体验、夜游闽江、联谊舞会等活动。“希望通过实践体验、分享交流、自制VLOG、编排节目等多种方式,让两岸青年深入交流,增进互信认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经过3年打造,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已成为福建省内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高校覆盖面最广的两岸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是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助力福州打造台青登陆第一家园的重要平台。(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