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学员走进晋安 领略福州古厝魅力

两岸学子在晋安区参观新农村建设。

海峡网8月5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青山绿水,流水潺潺,屋舍俨然,阡陌交通,这不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吗?”4日上午,行走在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的溪间小石墩上,来自台湾的学子施俊宇感慨地说。当天,部分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学员走进晋安,游览乡村美景,领略古厝魅力,台湾青年们对参与大陆乡村振兴表现出了深厚兴趣。

“助力乡村·融入发展——两岸青年共话乡村建设”是第七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第三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的子活动之一,活动从3日持续至5日。“我们带两岸学子参访寿山乡新农村建设成就,想让他们多层面了解大陆的乡村建设情况,增进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晋安区有关负责人说。

施俊宇是台北教育大学研一学生,参加了三届的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我读的是区域发展专业,来看新农村建设算是专业对口了。这里的新农村规划得非常好,产业发达,龙晶葡萄园一派欣欣向荣的丰收采摘场景,看到村民们的笑脸和川流不息的游客车辆,感到乡村振兴力量强大。”

前洋村和九峰村改造修缮的古厝也成为两岸学子拍照的“打卡地”。“黄色竹棚、灰色屋顶、洁白外墙、炊烟袅袅、错落有致,古厝和谐融入到了纯朴自然的田园风光中,真像一幅山水画。”第一次参加海青节活动的台湾大学大三学生杨宛儒一边拍照一边将美景发给台湾的朋友。杨宛儒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台南农村,前洋村与老家有几分相似但要更胜一筹。“这个暑期我在福州市青少年社工协会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很幸运能参加海青节活动,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短短两天,兰州大学学生刘柱和台湾队友已打成一片。他说:“两岸同根,语言、文化、习俗都非常相近。聊天中,不少台湾小伙伴表示大陆发展得很好,有机会也想来大陆就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