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9年,李某多次以有偿方式向亲朋好友借用支付宝和微信的收款二维码,并将其提供给境外赌博网站用于转账。

2020年,李某又向亲朋好友收购成套银行卡(包括:银行卡、U盾、手机电话卡),并转卖给境外赌博网站用于转账。

经调查,李某还发展了6名下线开展上述非法活动。

李某明等7人涉嫌为赌博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案例点睛: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赌博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四条规定,明知他人实施赌博犯罪活动,而为其提供资金、计算机网络、通讯、费用结算等直接帮助的,以赌博罪的共犯论处。向境外赌博网站转卖银行卡和账户,涉嫌为赌博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经设区的市级及以上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含银行卡)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刘方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