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产值与去年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同比下降了40%,员工的工资发放等成了一大难题。这些稳岗补贴真的是‘及时雨’,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压力。”6日,谈及长乐区人社局为企业提供“援企稳岗保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

保企业就是保就业,保就业就是保民生,除了太平洋食品有限公司,福建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空港佰翔花园酒店等企业也先后收到稳岗就业的“政策礼包”。稳岗返还不仅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而且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据了解,为帮中小微企业解忧,福州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促进稳企业保就业的通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根据2020年第一季度失业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按人均7740元标准,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长乐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享受政策的企业,在“福建省失业保险参保登记网上申报平台(就业通)”或“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上申报并确认银行账号信息,经人社部门审核后,资金就可以直接核拨到企业银行账户,稳岗补贴预计在9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为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增强信心、恢复生产吃下“定心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