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政策服务送上门 长乐聚泉食品公司新生产线即将投用

聚泉食品工作人员调试鳗鱼蛋白肽生产线。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疫情发生后,我们担心订单没法按时完成、新的生产线无法顺利上线,好在各部门及时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恩说,连日来,工作人员抓紧调试鳗鱼蛋白肽生产线,近期生产线将试生产。

聚泉食品超九成员工为省外人员,复工之初员工返岗成为难题,好在人社等部门积极协调,组织包机包车包列返岗,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市工信局等部门也为企业牵线搭桥,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

聚泉食品扎根长乐20多年,以星鳗、秋刀鱼、烤鳗加工为主导产品,是集“基地养殖、科技创新、生产加工、出口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年工业产值超10亿元,出口创汇1亿多美元。“我们的产品有70%出口到日本,在日本知名连锁超市可以买到聚泉的烤鳗。”王家恩介绍。

在聚泉食品的暂养池,记者看到,不少鳗鱼正在池内进行吊养。据悉,每条鳗鱼在暂养池养两天以上后,由实验室人员进行抽样药物检测,检测合格的鳗鱼经过宰杀、白烧、蒲烧、速冻、包装等20多道工序,制作成为美味的烤鳗鱼,销往国内外。

“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投资近1800万元组建实验室,引进国外先进的检测设备,针对鳗鱼育苗、养殖、加工3个阶段,进行8项专业检测,对烤鳗的质量从养殖源头到成品销售实现全程可追溯,让商家卖得有信心、顾客吃得也放心。”王家恩说。

近年来,聚泉食品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品牌质量建设,与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国家鳗鱼加工技术研发中心、福建省鳗鱼加工企业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鳗鱼养殖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已经申请10余项专利。

“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还需要奋斗更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转。”王家恩说,复工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多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进一步打通政策链、服务链、操作链,公司将充分利用各项扶持政策,铆足劲头发展生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