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夏日炎炎,正是水蜜桃采摘上市的好时节,地处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下祝乡的5000亩水蜜桃又迎来丰收季,整个山乡弥漫着浓浓桃香。

记者17日在下祝乡看到,当地第一茬“岗山白”品种的水蜜桃已经进入采摘期,鲜桃正源源不断地进入福州各大农贸市场。种植户祝水云是下祝乡第一批种桃的能手,靠着一手出色的种桃技术,他家出产的水蜜桃个大、汁多、甜度高,深受消费者欢迎。

今年,祝水云的50亩果园可望出产鲜桃7.5万公斤,纯收入将超过50万元。下祝乡是闽清县的一个高山农业乡镇,2000年以来,全乡大规模发展高优品种水蜜桃种植,累计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20年来,全乡先后涌现过1500个种桃大户。

2014年,闽清县下祝乡共有省定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31户,几年来,乡党委、政府无偿提供果苗,免费培训,助力贫困户走上种桃脱贫路。

下祝乡三洋村贫困户聂祖凑5年前在乡扶贫办的的帮助下,利用自家的山地种下“白凤桃”品种的水蜜桃20亩,经过精心管护,3年前桃树已挂果,今年,1000株水蜜桃长势喜人,今年聂祖凑的种桃收入将超过3万元。今年以来,下祝乡又有7个贫困户通过种植水蜜桃实现脱贫。

下祝乡地处闽清县西北部,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日夜温差大,种植水蜜桃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下祝乡乡长张朝晖介绍,今年下祝乡水蜜桃总产量将超过8000吨,产值达到1.2亿元。(蒋祖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