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元限量秒杀美食产品,秒光;99元抢聚春园佛跳墙,秒光……昨日下午,“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直播活动如期而至,近50家福州知名商家和品牌推出的超值优惠和秒杀产品陆续亮相,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消费热潮。

福州市政策”组合拳

闽侯汽车下乡全民购车节吸引大批市民前来看车、试车(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次直播活动是我市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潜能释放、发展新型消费业态、推广福州特色产品推出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出台政策“组合拳”、举办“惠聚榕城消费季”等活动,有效促进我市消费回暖,取得积极成效。其中,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金额7.85亿元,直接撬动杠杆比例6.75倍。

反响热烈 购买产品全靠抢

“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直播间网友的热情,如同榕城近日气温一样持续高涨。昨日15时刚过,直播间就抛出了一波秒杀福利,同利肉燕速食燕丝、华丰贺氏法棒泡芙等产品限量1元秒杀,瞬间激发了全国网友的参与热情。

榕城茶香环节,春伦公司、福州茶厂、福建茶叶进出口公司等福州茶企集体亮相,茉莉花茶1元秒杀、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吸引了网友们抢购。

“东南汽车DX7旗舰版直降3万,限100辆;DX3新能源汽车旗舰版直降5万,也限100辆。”智慧生活环节,当东南汽车最大福利推出时,直播屏幕上出现了一片点赞声,网友们大呼给力,纷纷下单,200辆汽车一抢而空。紧接着,宜准T935手表、瑞达精工的UVC紫外线消毒便捷包、飞毛腿快充充电宝、茶花牌豌豆水杯等“福州制造”依次出场,精美的设计、过硬的质量、优惠的价格,让直播间屡屡被网友们的热情评论刷屏——“福州制造棒棒哒”“设计时尚又实用”。

闽菜是全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是本次直播主推产品之一。八闽至味环节,佛跳墙、肉燕、鱼丸、牛滑等福州名菜、名小吃依次亮相,将直播间氛围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最爱福州小吃!”“福州的古早味!”等网友留言不断出现,不少产品瞬间被抢光。现场还有醉得意、大丰收、四道菜等走出福州、走向全国的餐饮品牌,为全国网友奉上各种折扣优惠,受到欢迎。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直播带货的“福”字号产品,均为精心挑选,极具代表性,涉及茉莉花茶、食品、日用品、汽车、电子产品等。

线上线下齐发力促消费

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2月以来,我市推出发放消费券、开展购车补贴、县区长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促进消费回暖,取得了积极成效。

眼下,“惠聚榕城消费季·购车享补贴”活动第二轮享受补贴的车主审核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活动自5月1日开展,明确福州个人消费者在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性质小型载客车新车并在我市上牌,前1万名每人将可上支付宝申请3000元的购车补贴。截至6月4日,首批1万个申请名额达到上限,累计拉动购车消费16.5亿元,撬动比例达1∶55。

发放消费券,是我市促进消费的一大力作。在省商务厅的支持下,我市于4月23日起率先在全省派发“惠聚榕城消费季”消费券,3期共发放300万份总额16400万元,累计核销金额1.16亿元,核销率达70.88%,直接拉动消费金额7.85亿元,直接撬动杠杆比例6.75倍。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县区长直播带货,带动当地商贸服务业企业、优势特色商品销售额增长。商圈、超市、商户纷纷加大促销力度,促进销售额增长。

我市还有序推进“八闽美食嘉年华”线上、线下行活动,通过推出“闽菜传承计划”系列活动,助力我市闽菜品牌打通线上带货转型路径。

拟年内打造商圈云平台

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增强了商贸服务业企业的信心,有效加快我市消费回暖。“从5月情况看,餐饮业已基本恢复正常,批发业随着各大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已恢复正常,交通物流运输业稳步提升。目前,各类零售业企业已全面恢复正常经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我市将通过加快智慧商圈建设、持续推动零售创新等促进消费增长。计划年底前出台智慧商圈建设方案,加快主城区重点商圈智慧化建设,打造集中展示重点商圈商户打折、促销等信息的商圈云平台。同时,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技术创新、搭载更多便民服务、延长营业时间,将生鲜超市、品牌连锁便利店等便民商业消费主体纳入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鼓励老字号、商超等传统零售企业通过自有平台或第三方平台拓展线上零售业务。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