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记者昨日获悉,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同时,我市科学指导分类处置验收,出台验收工作指导经验,确保各环节科学合理。

经过近3个月的排查、评估、整改和验收,我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目前,鼓楼、福清均已完成全部房屋摸排及全面“回头看”任务;长乐区重大安全隐患房屋已全部整治到位;其他各县(市)区、高新区整改率也都在90%以上。

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长乐区通过法定程序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裸房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福清市针对工业企业厂房“体量大、分布散杂”等问题,采取全市域交叉排查,从24镇街、行业主管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中抽调48人,组成6个工作小组,以互相查、交叉查等形式,逐一全面排查。永泰县举一反三,对小区顶楼违建、工厂私搭铁皮房、小型“三合一”服装厂等“老大难”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扫清隐患历史存量。

记者了解到,针对经专业技术组判定、有资质机构鉴定须拆除房屋;无保留价值的D级危房;违法改扩建部分建筑需在6月30日前完成拆除工作。加固补强房屋6月底上传加固方案,9月底前完成加固补强,规模大、工程复杂的项目,可延期至年底前完成。未破坏结构的群租房、改变使用功能未破坏结构的房屋、“三合一”厂房等要在6月30日前完成恢复原状整治。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经政府职能部门审批同意补办结构安全验收手续的房屋,要在6月30日前完成补办手续,未补办好手续前应关闭经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