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 按下消费“复苏键”

东二环泰禾商圈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记者 邹家骅摄

4月29日至5月30日,晋安区政府联动三大商圈、两大建材市场以及部分酒店共计320家商户,在“五一”前重磅推出“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结合“惠聚榕城消费季”为市民送出双重优惠。

餐饮商家500张优惠券

上线“秒光”

“区长带头到我们店里消费,拍摄的小视频在朋友圈刷屏,我们也跟着火了一把。”谈到“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启动当天,位于东二环泰禾的临家闽南宴餐厅总经理史浩令高兴地说。

“嗨go晋安”生活购物节搭建抖音线上平台,通过各种互动话题曝光,发起抖音挑战赛,深度覆盖区域用户。平台聚合各大商家优惠,在线发放3万张、让利达400万元的优惠券,以线上发券线下核销,带动线下消费。

“我们通过线上平台发放了500张满减券,没一会儿就秒光了。”史浩令对消费者的热情深有体会。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嗨go晋安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达到860万,收集视频超过2680个,特别是区长逛街视频播放量达89万。

史浩令说:“岳峰镇、晋安区接连出手,举办多场直播和促销活动,加上市里发放的优惠券,有力拉动了营业额回升。”

据史浩令介绍,参考同级别门店,“五一”期间,该门店客流和销售额同比恢复68%左右,进店消费的顾客中,将近50%使用各类消费券、优惠券。

商圈、建材市场按下复苏键

繁华回归

5月4日,在东二环泰禾商圈,记者看到,商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不到下午5点,餐饮店内已坐满了大快朵颐的食客。

“政府推出的‘嗨go晋安’购物节,有力地带动了消费。”泰禾集团商业板块招商负责人金总介绍,个别商铺受疫情影响撤铺,在商圈和商家着力自救时,福州市、晋安区政府接连送来及时雨,为商户导入资源和流量,商圈人气明显回升。

金总表示,“五一”期间,东二环泰禾广场购物中心日均销售约650万元,日均客流10.46万,客流恢复80%,营业额恢复70%,在全市商圈中恢复情况良好。

晋安三大商圈、喜盈门、新南方等两大建材市场,客流迎来不同程度回升。喜盈门推出满10000元返3000元的促销活动,配合购物节的流量曝光,5月1日一开门,签到的业主就络绎不绝。“在传统家装旺季,有政府帮我们集中‘攻势’,对销量提升肯定有帮助。”喜盈门企划营销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府助阵商家配合

消费者开启“买买买”

4日上午11时,五四北泰禾广场5层的美食区域人流渐增,在不少门店入口处,消费者排队扫码、测温,有序进场。几乎每家餐厅门前都摆放着“新菜上市”“抽奖送券”等广告牌,吸引了许多消费者驻足了解、扫码抢券。

“哇,今天有满50元抵25元优惠券,好划算!”在一间主营复合菜肴的餐厅门前,叶女士在服务人员指导下顺利领券,开心地向同伴分享。

不少商家都以派发代金券、满减券,进店赠礼、消费抽奖来吸引消费者,东二环泰禾商圈也针对“五一”期间餐饮消费推出满150元减30元的满减券,和福州市的消费券叠加后,消费满150元,实际支付仅需90元,优惠力度大大提升。

据晋安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期1个月,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消费时间,配合“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消费,加快全区商贸流通领域实体经济全面复苏,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恢复增长,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在线直播+优惠抢购+达人探店的形式,掀起消费热潮。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钱嘉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