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剧非遗表演,吸引众人目光。

闽剧非遗表演,吸引众人目光。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文/摄)畅游烟台山,品味古厝,看非遗表演……昨日,福州百余名游客成为仓山“非遗匠心体验游”直通车的首批尝鲜客,领略仓山的独特魅力。这是该区推出的首条“非遗匠心体验游”线路,受到游客热捧。

“非遗匠心体验游”

昨日,“非遗匠心体验游”直通车正式出发。这是日前推出的“世界有你·‘遗’见倾心”2020年仓山乡村旅游季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市文旅局推出的“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0年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十大乡村旅游主题”30条线路之一。

该线路串起“世遗大会”主要参观点——烟台山、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螺洲镇。具体景点包括: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的仓山影剧院、闽海关税务司官邸旧址、烟台山博物馆、烟台山公园,林浦村的泰山宫、濂江书院,螺洲镇的陈氏五楼、陈氏宗祠等。

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条线路主推仓山‘非遗匠心体验游’一日游,将为游客到仓山游玩提供更多选择和体验。”

 仓山非遗表演受到游客热捧。

仓山非遗表演受到游客热捧。

仓山非遗表演展示文化魅力

昨日,直通车行程特别安排了“非遗进古厝”表演。上午在螺洲镇陈氏五楼,游客观看了闽剧非遗表演。下午在林浦村泰山宫,展示了仓山陈靖姑信俗《十二婆姐送平安》。

“作为老仓山人,我也是第一次这样全面地了解仓山的人文历史。这些非遗文化,需要不断传承。”作为首发团成员,游客高女士说,她和邻居自发组团参加这次直通车活动,他们带着十几个孩子游烟台山、进古厝、看非遗表演,收获满满。

“我们希望有更多这样好的主题旅游线路,让更多游客了解仓山文化、领略仓山非遗魅力。”高女士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