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21日10点44分,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228国道后山村段两名油漆工人被困污水管道内。接警后,60余名消防指战员急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利用大型送风设备向管道内不间断输送新鲜空气,同时由一名身材相对瘦小的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进入管道搜索被困人员,于11时45分其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的120医护人员。

救援人员再次深入管道搜救第二名被困人员,在前进至距管道口120米处时,遭遇长达近60米的碎沙石堆阻隔,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现场救援人员决定从管道另一端平地向下挖掘,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持续奋战,成功救出第二名被困人员,此时他已经在管道内被困了7个多小时。

经事后了解,两名油漆工人在下管道进行防腐作业时,因管道内空气不流通,油漆味道过重陷入昏迷,后通过外部持续强制送风,意识稍清醒后,便急于爬出,因体力不支被困,最后拨打了119报警求助。

(记者 吴晟炜 福建报道 素材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