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郑明)昨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扫黑除恶治乱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决定从昨日起至12月15日,组织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2020年扫黑除恶治乱20个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市场监管职能方面及配合其他部门监管的行业乱象。有线索的市民可通过12315、12345等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20个专项整治行动包括:欺行霸市专项整治,重点领域格式条款专项整治,打击传销专项整治,加强疫情期间价格监管,严禁黄赌毒等综合整治,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停车场无照经营、未明码标价和乱收费专项整治,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打击违规交易野生动物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打击走私“国门利剑2020”行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房屋安全及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针对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的专项打击行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以及上级部署的其他专项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安排3个阶段展开,其中,排查宣传阶段是从昨日起至4月30日,将通过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平台,案件管理系统,“双随机”抽查等各种途径,梳理近年来与相关违法行为有关的投诉举报、行政处罚案件和突出问题,寻找发现案件线索。

集中执法阶段将从5月1日起至11月30日,届时将开展执法专项检查,各单位要针对相关行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开展对重点企业的检查,对排查宣传阶段发现的有较大违法嫌疑的,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挖掘收集违法证据。此外,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有证据证明涉嫌违法的经营者,及时依法立案调查,重点查处一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在乱象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应及时移送公安等有关部门。第三阶段为总结提高阶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