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诈骗的手法繁多,其中,冒充熟人诈骗虽屡见不鲜,却令人防不胜防!近日,福州的林女士就遇到不法分子冒充熟人实施诈骗的事情。

今年4月初,林女士来到福州市公安局宁化派出所报警,称其被骗3600元。原来,3月底,林女士收到来自“学妹”李某的QQ消息。“学妹”向林女士提出借钱,承诺一天后归还。林女士和这个“学妹”许久未联系,但在聊天过程中没有发现异常,便卸下防备心理,最终经不住“学妹”的催促,根据“学妹”提供的微信付款码转账3600元。一天后,“学妹”并未按照约定还款,林女士才发觉被骗,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宁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微信线索,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经缜密布控,民警于4月中旬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韩某是个男人,并非林女士的学妹。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点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芬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