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网购刚下单客服就来电?厦门警方揭秘骗子套路

东南网3月2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孙妍 洪恒亮)网购刚下单,就接到电商“客服”来电,要给你退款理赔!是缺货了,快递丢失,还是商品质量有问题?

昨日,厦门警方发布一起这样的诈骗案例,并提醒市民说,这类客服都是骗子!

3月20日14时许,市民孙女士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声称其在淘宝购买的婴儿床快递丢失,要理赔。

孙女士根据“客服”要求添加对方支付宝账号后,骗子声称支付宝“借呗”中的钱款为对方退款赔付,诱骗当事人将钱款提现到银行卡中后,再以操作失误“退款退多了”为由,要求孙女士将钱款打入骗子账号中。

警方分析说,骗子混淆视听,把明明是当事人个人身份在借贷平台上的“可贷款额度”说成是商家的“赔款”,赔多了,需要返还。其实,这是骗当事人从平台上借贷(提现)的钱。当事人被骗后,平台上的钱还需要自己偿还。

警方提醒说,凡是声称电商平台客服,因商品质量问题、缺货、快递丢失、操作失误,要求加好友私信退款理赔的,都是骗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