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滨海快线机场站至大鹤站区间中间风井首根立柱桩顺利动工。拉开了滨海快线项目实体工程施工的大幕!

​好消息!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滨海快线项目包含盾构区间、中间风井及明区间三部分施工内容。其中,中间风井全长39米,宽为31.1米,基坑深度26.7米,为地下三层岛式,双柱三跨结构。作为四台大型盾构机始发和接收的场地,中间风井的施工进度对项目工期具有决定性作用。

中间风井的动工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坚实基础,项目部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为实现全年施工生产目标任务!

滨海快线小档案

滨海快线起点设在福州火车站,呈西北至东南向,经福州老城区、滨海新城、福州长乐机场,至大鹤车辆段,线路总长约62.4km,平均站间距为5.2km。

​好消息!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线路建成后,可实现福州市中心至滨海新城30分钟内通达!

​好消息!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福州火车站至机场站40分钟通达!

好消息!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与1、2、4、5、6号线等10条规划线路及福平铁路换乘,助力实现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中心城区1小时交通圈!

​好消息!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期待滨海快线早日通车,让大家出行更快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