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长乐区纪委监委在三八妇女节举办孝廉故事线上分享活动。(资料图)

长乐区纪委监委在三八妇女节举办孝廉故事线上分享活动。(资料图)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晶

“今天的我们,更应当时时以这些孝廉人物的事迹鞭策自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常怀律己之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4月6日,在“清廉长乐”微信公众号“孝廉故事,你说我评”栏目上,长乐区委巡察办四级主任科员陈凤分享了学习长乐历史孝廉人物——“却金使者”谢杰故事的体会。

红色领航建立“党员之家”

这次孝廉故事的心得分享,是此前长乐区纪委监委举办“孝廉故事,你说我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延续。活动主会场就设在红色阵地“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位于长乐区纪委楼三层,以“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为主题、以“航”为脉络,从领航、航线、航程、护航和航标等五个方面,将传统平面布展与现代多媒体相结合,分别展示了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构发展脉络、党员权利义务、相关党纪法规等方面的内容,是长乐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的重要场所。

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举办红色讲堂……丰富的内容配上满满的仪式感,让组织生活更富吸引力。如今在“党员之家”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专题讲座等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已经成为常态。

此外,长乐区纪委监委还探索开辟灵活机动的学习阵地,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组织生活就开展到哪里,严格执行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在审查调查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纪检监察工作的每一块阵地。

在加强阵地建设的同时,长乐区纪委监委全面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5月,经上级党组织批准,长乐区纪委机关党总支部正式升格为机关党委,开启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新篇章。

“各处红色阵地给机关党员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政治品质、强化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和事业心、责任感。”长乐区纪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

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

近年来,长乐区纪委机关党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将政治教育、红色教育与廉政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

在船政格致园体悟先贤““一廉如水格物致知忠心报国”的精神境界,在潮江楼感受王荷波同志“热血忠诚、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

“丰富多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温暖,也唤醒了我们的学习热情,机关党委这个大家庭让我们这些退休多年的纪检老兵有了深深的归属感。”长乐区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由衷地说道。

“我们始终坚持‘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长乐区纪委、区监委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