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入党积极分子王永源(左二)为农户作甜糯玉米种植技术培训。(受访者供图)

入党积极分子王永源(左二)为农户作甜糯玉米种植技术培训。(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闽清县白中镇源凤家庭农场党支部安排入党积极分子、农场负责人王永源到云龙乡际上村,召开甜糯玉米种植技术培训会,并承诺为农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和兜底销售。会后,13名农户当场购买甜糯玉米种子10公斤,成为村里首批甜糯玉米种植户。“帮农民播撒疫后‘希望’的种子,像这样的活动,开春后已在4个村开展。”王永源说。

王永源是返乡创业大学生,2010年创办了源凤家庭农场。多年来他探索出了一条“微农抱团”发展模式:让小农户、适度规模的农场和适度规模的现代农业,通过抱团发展,实现优质单品组织化、标准化、可追溯化,逐渐形成区域小品牌,有机对接中高端市场。至今这一模式已在全省5地市成功孵化,影响超百户微农抱团发展,解决数千名农民就业问题,仅闽清县就有17位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优质南瓜实现脱贫。去年,农场运营的“微农经济”模式成功入选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线课程。

据市派非公企业党建组织员何玉朋介绍,源凤家庭农场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12月,现有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2人。“他们通过党建共建链接资源,农场与所在村集体签订种植和回收合同,让农户种得安心、卖得省心。”去年8月,农场党支部与民生人寿公司赴雄江镇芹洋村开展党建互联志愿服务活动,民生人寿公司为芹洋村捐赠了高山种植启动资金。“这个党建互联和村企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帮到了贫困户。一对父子都是残疾人的困难户按我们的指导种了南瓜,现在生活明显好转,我们打心眼里为他们高兴。”王永源说。

记者还了解到,“微农经济”模式也被市妇联开展的“姐妹乡伴”活动成功引入,今年计划在全市建设5个服务站,带动山区300位姐妹增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