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们家确诊的3人在白衣天使尽力医治下,全部痊愈出院;未感染的人在隔离观察期间也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代表全家12口人向医护人员和为我们提供保障的人表示感谢!”近日,闽清县池园镇政府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写信者老纪是池园镇的村民。3月31日,老纪度过了治愈后的集中医学观察期,至此纪家12口人全部解除了集中观察。

信中是满满的谢意,信外是暖暖的服务。1月23日晚上,池园镇接到上级医疗部门的紧急通知,当地一户纪姓家庭存在疑似病例,需要对密切接触的家属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面对这上有老下有小的一大家子,当地干部一边连夜开始着手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布置,打扫卫生,备好床铺,购买生活用品;一边耐心劝说,安抚大家情绪,当晚就把这户人家安顿好,并摸排是否还有其他密切接触者,确保没有遗漏。

为保障这一大家子的日常生活,池园镇成立了服务工作专班,每日由镇政府机关食堂统一供应三餐,对于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干部们也是“有求必应”,第一时间送上门。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则每日按规定做好体温检测和场地消杀,偶尔还会和他们拉拉家常,缓解一家人的紧张情绪。

2月份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周期结束,进行核酸检测时,新发现这家人中又有一例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遂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就诊,其余人则继续集中观察14天。对于又一个新的集中观察周期,当地干部和医护人员们没有丝毫懈怠,服务温度也不减半点,直到最后一位治愈患者顺利结束观察期,一直细心叮嘱他注意个人健康情况,做好自我防护。

“家里碰上这么大的事,如果没有这些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了!”最后一个解除集中观察的老纪感慨不已。这些天,老纪一家的生活正慢慢回到正轨,镇村干部还时不时上门看望、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

同样处在恢复状态的,还有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企业复产、人员返岗、农事劳作等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漳州边检创新服务 助力台胞台企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