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兰敏辉)近日,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提交“兴业信托—同泽一期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计划”慈善信托项目的备案材料,福州市民政局依法为其办理了备案手续,并出具慈善信托备案回执。

作为我市备案的首个专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信托项目,该项目专项用于支持福建省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疫情防控,备案募集资金117万元。慈善信托为公益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本法所称慈善信托属于公益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意愿以受托人名义进行管理和处分,开展慈善活动的行为。

慈善信托的受托人,可以由委托人确定其信赖的慈善组织或者信托公司担任,信托公司担任受托人的,由其登记注册地设区市的民政部门履行备案职责,慈善组织担任受托人的,由准予其登记或予以认定的民政部门履行备案职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