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黄启涵)“您好,请问您的航班是从哪里过来,福州住址在哪里,最近有没有去过境外?请登记后再乘车离开。”像这样的询问排查,驻守长乐机场出租车候客区的工作人员每天要说上百遍。自3月1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机场执法所加大对出租车场所乘客的信息登记排查,平均一天值守17个小时,直至次日凌晨2时许全部航班到站。

机场交通执法员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执法队员排查乘客信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供图)

目前,防控工作重点已转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长乐国际机场作为重要入榕关口,不少来榕旅客选择在此乘坐出租车前往市区。机场所执法人员勇担责任,每天按照全面仔细、一个不落的标准做好乘客信息登记工作,涵盖乘客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籍贯、境外旅行史、福州市内住址等,全面实现出租车乘客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来源可追查、全程可追溯。同时,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标准,对每辆进站待客的出租车进行卫生消杀,并在消毒后留足通风间隔时间,确保每名乘客享受到洁净、卫生、舒适的出行环境。

为做好境外归榕旅客的转运隔离,机场执法所还专门安排执法人员协助市发改委做好归榕华侨的转运隔离工作,制定《防疫工作排班表》,明确具体责任人、逐项敲定工作重点及细节。所领导每日跟踪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执法人员对元翔快线客运场站加强执法监管,每天不定时到场站,督促企业从严落实车辆卫生消杀、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旅客实名制登记等疫情防控要求。3月以来,共抽查大巴车120余辆次,确保出站大巴车车辆卫生合规、证件齐全、安全设施完善。

在长乐机场,执法人员除了做好来榕人员登记、车辆日常检查外,还要重点做好执法夜查,联合机场公安部门严打非法营运,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无资质运输车辆传播。3月22日晚,机场所与属地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民警的密切配合下,高效完成车辆查扣、现场取证、文书制作环节,不到半小时便成功查扣一辆正要前往泉州的非法营运车辆。

3月以来,长乐机场交通执法人员已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1起,其中非法营运行为4起。

机场航班通宵达旦,疫情防控、执法监管要两手抓、两手硬。“凌晨4点也不一定能回到宿舍,有时候也觉得压力很大,但机场是重要出入关口,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力,我觉得很自豪。”机场交通执法人员小方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