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航兴社区位于中心城区,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到今天,我们仍坚守着7个关卡。”25日上午8点,张伍兵和往常一样,准时来到宏航新城党员服务岗,穿上红马甲、拿起测温枪,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长乐航兴社区拥有住户2700多户,体量庞大,摸排工作如何做到“不漏一人”,是一大难点。身为航兴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伍兵奋勇担当,带领社区干部直面疫情,带头守好疫情防线。

“我们将住户划分为7个片区,组成7支党员服务队把守每一道关卡,并入户逐一摸排。”张伍兵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社区共摸排出省外返乡人员275人,确保这些人员隔离措施落实到位,对社区来说,压力不小。

他带领社区干部,采用“分门别类”的方式进行管理:对来自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社区干部亲自对接服务,居民有需求,社区干部随叫随到;对其他地方的返乡人员,社区则发挥业委会的作用,由业委会“盯紧”,有情况及时汇报。社区有一名在湖北读书的学生返乡,一家人因此全部隔离在家,隔离期间,有家人感冒需买药,给社区打来电话,张伍兵二话不说,立即到药店买药后亲自送上门。

为解决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的困境,张伍兵还联系亲戚朋友,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到1000多个口罩、40多瓶洗手液和10多桶消毒水,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他本来是可以轮休的,但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至今,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一名社区干部告诉记者。敲门行动启动时,张伍兵身先士卒,一家一家敲开居民家门,在他的带头示范下,大家也大起胆来,摸排工作很快打开局面。

眼下是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张伍兵一刻也不停闲,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关卡,奔波忙碌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