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梁元枢)丈夫经常夜不归宿怎么办?妻子偷偷用丈夫的手机给自己转账,以此寻求心理平衡,4个月内多次转账总计3万多元。3月29日,妻子再次如法炮制时,被丈夫抓个现行,两人闹进了派出所。

丈夫夜不归宿 妻子 “蚂蚁搬家”转走丈夫账户3万元

阿琳/图

3月29日,这对夫妻吵吵闹闹地来到东街派出所。丈夫杨某指责妻子是家贼,偷了他3万多元。妻子李某认为丈夫有错在先,她拿走3万多元是维护自身权益。李某告诉民警,婚后丈夫经常夜不归宿,怀疑他在外面沾花惹草。从去年11月开始,每次杨某夜不归宿,次日李某就趁丈夫不注意,用他的手机进行操作,往自己的账户中转钱,每次转账几百元至数千元不等,转账完成后删除银行短信提醒。

4个多月时间里,李某转账多次,总计3万多元,杨某却一直没有发现账户中钱少了。3月28日,杨某再次夜不归宿。次日上午,李某又用杨某的手机转账。杨某发现后质问妻子,并查询银行账户,夫妻俩大吵起来。面对妻子的指责,杨某认为她是臆想猜测,自己出于工作需要陪客户吃饭,偶尔晚上没回家是正常情况,而妻子转走他工资卡中的钱属于盗窃。

根据《婚姻法》第17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工资、奖金以及生产、经营的收益归夫妻共同所有。民警告知杨某,他妻子转账的行为并非盗窃。考虑到两人纠纷较大,民警组织调解,夫妻俩分别跟民警说了很多心里话,民警对他们进行了开导。经过民警两个小时的努力,夫妻俩同意自行协商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外交部介绍接收美方返还38件文物艺术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