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家里在国外的亲属有说近期要回家吗?”“房屋的相关证件备好了吗,拿出来给我们看一下。”……昨日7时许,闽清县白樟镇樟山村的村两委兵分三路,赶在大多数村民还没下田或上班的时间抓紧敲门入户。此次入户一共要完成三项排查工作。

围绕近期上级部署的境外输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以及裸房整治排查工作,樟山村在第一时间召集人员,明确各项任务要点,分组入户摸排。“我们村共有700余户村民,为提高排查效率,尽早完成本轮摸底工作,我们在每次入户过程中,将三项任务一次性完成。”樟山村村支书陈章金介绍。

陈章金告诉记者,村两委进入每户摸排时,都会和户主沟通好此次排查目的,随后分工完成近期村民家中境外人员情况登记、房屋面积测量、房屋结构检查等工作,分别填写在相应表格,或在专用APP中登记,实现每户每项工作排查结果均有记录。

“除了线下挨家挨户的摸排,近年来,我们也组建了多个微信群向村民及时传达最新信息,做好相关配合工作。”陈章金介绍,在此次全村的境外人员摸排前,村干部们就通过微信群联系了当地目前在海外的村民,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并告知他们如果近期回国需配合做好哪些防控申报工作。

摸排工作“三合一”,樟山村的实践是闽清县各级各部门将多项部署工作在短时间内落实落细的缩影。据介绍,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连日来闽清县多个乡镇发布致境外人员的一封信,详细解答境外华侨关注的信息,点对点做好各境外人员身体情况、近期返乡意愿等情况登记汇总以供决策。与此同时,该县各乡镇全面启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组建队伍,创新摸排、整治模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织密“排查整治网”,确保一栋不漏、一户不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