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23日下午5时许,伴随着隆隆的机械声,闽清县白樟镇园头村一处占地160平方米的危房被拆除。

这栋危房为两层民房,土墙墙体存在多处变形、开裂,在该村组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前期被初步列为危房后,当地镇村干部立即同户主沟通。22日,在县领导调研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将该房屋鉴定为危房后,该村于昨日下午组织多位村干部和一台钩机拆除房屋,消除安全隐患。

“这次排查整治过程中,户主充分认识到了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配合我们做好拆除工作。我们也将尽快为他完成重建手续审批,协助他进行重建。”园头村村支书吴花登说。

吴花登告诉记者,连日来,园头村按照部署,组织村两委和6名网格员一起,充分利用市里研发的隐患排查APP对全村所有建筑进行全面摸排。正式上岗前夕,还对参与摸排的干部们进行了相关培训。

园头村的实践是闽清县上下全力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缩影。据介绍,此次排查整治开展以来,全县16个乡镇积极运用线上、线下手段持续发动宣传攻势,进一步营造“百日攻坚”行动氛围。与此同时,该县重拳整治各类隐患,由县两违办对城区开展违规装饰装修、违法建设巡查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擅自改动承重墙、违规更改外立面等可能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县两违办共组织执法执勤人员60余人次,配合梅城镇、梅溪镇拆除在建违建7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